翼落

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点。

我是洁癖千万不要跟我讨论拆逆不然我表演当场发疯🥺

推:Wingyiluo 有些东西需要到这里看 你懂的

不看通知的所以@收不到,有事情请直接私信
【所有发布禁止二传二转】

白头硬尾鸭(学名:Oxyura leucocephala)属于鸭科,是非常典型地群居型水鸭类。白头硬尾鸭繁殖期主要栖息于开阔平原地区的淡水湖泊,尤其喜欢在紧靠大的湖泊附近的一些浅水小湖和水塘、特别是具有岸边植物和挺水植物的淡水湖泊,偶尔也到盐水湖。冬季主要栖息于开阔的大型湖泊,特别是有水边植物的湖泊,也栖息于盐水湖泊和沿海地带。

白头硬尾鸭在中国繁殖于新疆天山,偶见于湖北洪湖。在新疆为夏候鸟,在湖北为偶见迷鸟。

  种群现状为全球性易危,特别稀少,现状不明。在新疆西部的准噶尔盆地及天山地区有过繁殖记录。曾有零星个体见于内蒙古西部的鄂尔多斯,在湖北洪湖有过越冬记录。据湿地国际组织最新统计,白头硬尾鸭全球数量为8000-13000只。

保护等级

列入《华盛顿公约》CITES濒危等级:附录II 。

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濒危(EN)。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翼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