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落

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点。

我是洁癖千万不要跟我讨论拆逆不然我表演当场发疯🥺

推:Wingyiluo 有些东西需要到这里看 你懂的

不看通知的所以@收不到,有事情请直接私信
【所有发布禁止二传二转】

貂熊【又称狼獾】
拉丁学名:Gulo gulo(Linnaeus,1758)
英文名称:Wolverine

貂熊属于鼬科貂熊属的一种动物。为貂熊属下唯一的一种,有6个亚种。分布于北极边缘及亚北极地区,包括两个亚种;中国仅见于东北大兴安岭(黑龙江、内蒙古)和新疆阿尔泰山区。身形介于貂与熊之间,体长80~100厘米,尾长18厘米左右,重达8~25千克,为体型最大的陆生鼬科动物,雄性远大于雌性。毛被棕褐色,体侧向后沿臀周有一淡黄色半环状宽带纹,状似“月牙”,故有“月熊”之称。
貂熊皮毛厚实蓬松,耐严寒,毛色随季节变化,跖行性,爪长而直,不能伸缩。
貂熊生性贪吃,其拉丁学名的原意即为“贪吃”。食物很杂,喜食大型兽的尸肉或盗食猎人的猎物。包括驯鹿、马鹿一类大型食草动物的雌兽和幼仔,还捕捉狐狸、野猫、狍子、麝、小驼鹿、水獭、松鸡、榛鸡、鼠类等大大小小的动物,也吃蘑菇、松籽或各种浆果等植物性食物。
【种群现状】
栖息地恶化和消失是对貂熊致命的威胁。20世纪60年代以来,大兴安岭开发,大片森林被伐,加之大面积森林火灾,人口迅速增长,各种生产活动急剧增加,严重地侵吞和破坏了貂熊的生境,使它退缩到更靠近西部和北部的森林腹地。而且由于大中型食肉类和被捕食动物都已显著减少,貂熊的食物来源也随之减少。过度捕猎,也导致种群的减少,据不完全统计约达百只(1994)目前该种群数量大量减少,很罕见了。
【保护级别】

已列入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1989);

已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1996),评估等级——稀有物种;

已列入《中国物种红色名录》,评估等级——濒危物种(EN A1acd);

暂未列入《华盛顿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

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2009)——无危物种(LC)。

【多图预警,彩图在后】

评论(6)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翼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