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落

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点。

我是洁癖千万不要跟我讨论拆逆不然我表演当场发疯🥺

推:Wingyiluo 有些东西需要到这里看 你懂的

不看通知的所以@收不到,有事情请直接私信
【所有发布禁止二传二转】

遇到喜欢的作者也请花钱支持。

是这样的……一个艺术项目的夭折可能会因为很多的原因,作为一个画画的我感觉最大的原因也都是因为"资金",作品无人问津入不敷出,或人气很高销量不错但作为画手最后拿到的钱连本都回不了。
  作为学生党在最一开始进行盈利性绘画的时候总觉得画画是爱好,对于合作性的收入分配也表示没意见,结果就是人家当你廉价劳动力(摊手)
  现在知道了,用爱发电,只是可笑的妄念。

星语无限:

星球拟鸟系列:



之前那条是写的合同问题。但造成这个现状的并不只有合同问题。




如果有妖气上有很多人愿意给《星球拟鸟》打赏月票,也不会导致我每个月就只收入300~500元,




一个人最多可以给一个作品打赏三张月票,《星球拟鸟》一个月有300张月票也够我每个月的创作了。




然而上万的收藏,上万的粉丝,每个月我作品的月票却只有几十张,偶尔会上百,造成了每个月只有那些收入,然后画不下去了。




我在lof和微博发是完全免费发的,那段时间还在上学,可以少挣点零花钱,把拟鸟当作摸鱼来画。




如果不愿意去有妖气注册,我拟鸟还有地啾的玩具在卖,lof这里还有页面,还有近300只没有卖完,当时造了1000只,有不少还是送人以及朋友买的。如果能有更多人去买,也不会导致我画不下去,拟鸟玩具收益是我能直接拿到的,购买也是能直接拿到实物周边的,不是空砸钱。




然而扣除朋友和送人的,卖了600多只也没有人再买了。




任何平台都不傻,没有人愿意为一个作品花钱他们也不会给这个作品多少钱,虽然现在可以走ip运营,有妖气ip运营能力不如其他一些平台强,尤其是对仅是独家授权作品,根本不会去考虑运营,占着这个权力而已,但至少读者愿意打赏的多也可以让作品活下去。




归根到底一个作品饿死不只有网站原因,还有读者愿不愿意花钱。我并不强求读者花钱,有人愿意花钱支持我会更开心,没人花钱说明我的作品还不够好不够值得读者付费。我一直觉得大家都明白,为自己喜欢的作品花钱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在我有了正版意识后再也不玩盗版游戏,并且慢慢把所有玩过的喜欢的盗版游戏都从steam里买正版还债,喜欢的漫画也都去买正版,如果不好买正版就看看有没有正版周边啥的买,我不敢说自己所有东西都是用的正版,但在我能力范围内能买正版的就都买正版,也不会觉得用盗版理所应当。




有读者说愿意等六年和有妖气解约,可是如果到时候依然找不到更好的平台,或者签约后依然没有读者愿意花钱打赏,依然活不下去。




我现在画的赛次元,合作公司来找我约稿的时候,对我说的就是“每个月给你多少资金才能让你不考虑其他各种因素,完全按你心意创作下去”




这是我有生以来听过的最令我感动的话。




对方也确实做到了(而且和他们的合同也找过法律顾问看过,也没有多坑我)




去给喜欢的作品多花一块钱比说一句话更有支持力。很多人喜欢却没人愿意花钱,不仅让作者心寒,也会直接导致作品的腰斩。




说这些也不是让你们再去投月票或者买玩具来让我继续画下去的,因为我现在真的也没时间画这个了,你们也不必再为这个砸钱了。




只希望你们以后遇到真心喜欢的作品记得花钱支持下,没有钱说多少句喜欢作者也不会用爱发电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后再总结一下吧。找到合适的公司签不是那么坑的合同是保证作品良好发展的基础,读者的付费或者有其他途径保证作者有更好的收入是让作品有更好发展的动力,二者缺一不可。




一个坑人的合同坑作者的主要有两种情况:




一是作品很受欢迎很多人愿意花钱,但是这些钱基本没有多少到作者手里。




二是作品人气高但是付费率低,单靠作品挣不了多少钱,但有很多开发其他产品应用来挣钱的潜力,且确实能找到其他合适的公司对作品进行开发推广,但是这些权利都被一家公司占着却不利用,无法让作品更好地发展。《星球拟鸟》就属于这种情况。




如果u17占的作品权利少,能让我找其他公司来运营和开发利用,在u17上收益少也无所谓,而且其他公司能把拟鸟推广运营好了也自然会有更多人愿意付费。




对一个作品来说,好的合同要么给钱少占得权利也少,要么占得权利多给钱也特别多。




没有签合适的合同扼杀了作品的发展,再没有多人愿意付费最后就是造成了作品的死亡,而这两者又是有很大关联的。




虽然现代网络漫画已经不能单纯由传统漫画的思路发展了,很多人喜欢免费看没什么,确实有让不少读者免费看作者也能挣不少的路径,但是这需要很高的人气,让作品通过其他形式的利用来挣钱。




我现在画的对读者来说就是完全免费看的嘛,而且没有发在任何漫画平台上,你想给我现在画的作品付费都没途径给,也不需要。我只希望能多一些人气就好了,和我合作的是科普公司,对方不是做慈善的,也是希望作品人气高了后搞好ip运营,而且我画的是科普漫画嘛,希望能申请到国家资金扶持来画下去,毕竟是这么积极向上符合国家教育理念科技发展理念的东西【x




我也是真的希望自己能对国内的科学发展做出一点贡献,为自己喜欢的科学理论做出一点贡献,曾经画《科学拟人》支撑我画下去的不是钱,也不止是爱,而是有读者真的因为我画的东西喜欢上了物理并选择去学……这是对我来说十分骄傲的一件事。




我希望我现在画的《赛次元》也能让更多人了解“赛先生”,不一定去学,但是能更理性地去看待一些问题,少信一些谣言,少一些人说“学xx有什么用?”,或者给大家在枯燥的学习生涯中多一点乐趣,多一点乐趣更容易学下去。




所以在有了靠谱的公司支持,靠着这份理念和热忱,我全身心地投入创作,也创作的十分开心,虽然不知道能持续多久,但至少现在能安心做好。




对于过去因为合同问题没法有更好发展的作品也能坦然放下了。所以我现在真不需要你们再买拟鸟的玩具来支持啦,去给那些没被合同坑,你们也真心喜欢,只是需要读者付费支持一下的作品更多支持吧。




————————————————————————




没卖掉的玩偶我打算明年直接捐赠给贫困儿童啦orz你们不用操心。。。等明年稍微有空的时候我打算印一批星啾的小册子,和玩偶一起捐赠给山区儿童,希望能让他们对山外面地球外面的世界多一些了解和喜爱吧。


评论
热度(855)

© 翼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