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落

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点。

我是洁癖千万不要跟我讨论拆逆不然我表演当场发疯🥺

推:Wingyiluo 有些东西需要到这里看 你懂的

不看通知的所以@收不到,有事情请直接私信
【所有发布禁止二传二转】

猫科绘 猫亚科
兔狲(学名:Otocolobus manul)体形粗短,大小似家猫,体重2~3千克,栖息于沙漠、荒漠、草原或戈壁地区,适应干旱荒凉的气候,全身长有长而厚实的毛发,毛色多为粽灰,棕黄,口鼻和脚掌长有较为鲜艳的橙黄色毛发,脸部有两条白色泪痕毛发,背部尾部有黑色环纹。兔狲身形较其他猫科动物显得圆润短粗,腿脚短而强壮,臀部肥胖,面部扁平,整只狲看上去像一个长毛的大团子。
  兔狲存在三个亚种,在蒙古的无树木的大草原和俄罗斯与蒙古和中国交界的山区数量较多,我国的兔狲种群主要生存于西藏,内蒙古等北部高原山地,在西北部也有分布。由于生态环境的被破坏掠夺,数量日趋稀少。

列入《华盛顿公约》CITESⅡ级保护动物。

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ver 3.1 2008年——近危(NT)。

列入1988年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定为Ⅱ级保护动物。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翼落 | Powered by LOFTER